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

易理的生活哲學學習心得分享

易經~生活的導師


作者:易理的生活哲學  學員        陳啟文


有人說易經很難懂,因為都是古文,只因為易經著作年代與現代時空相隔過遠,而導致語言的隔閡。但,我相信各位同學若是慢慢地讀著,讀著,也會讀出興趣來。

「窮則變、變則通、通則久」但也不能亂「變」一通,如何掌握「變」與「不變」的時機?環境改變了,我們的觀念作法也要隨著時代改變,來適應環境的需要,這樣才能「與時俱進」,「與時偕行」往往就是成敗的關鍵。

『天地設位、聖人成能、人謀鬼謀,百姓與能』從伏羲時代一畫開天闢地後,從文王,周公,孔子,歷代以來一直傳襲研究易經,聖人們想辦法讓每個人都能將易經輕易學習上手,也讓學習易經的人都能進而修養自己,讓自己的內在涵養更加豐富,以達到《利己》修身齊家,而能《達人》善治天下社裬。

在長達3-4年的生活易經課程,我是老師最頭痛的一個學生吧!老師對我非常包容,每每當我遇到生活中處事困頓時,或是讀書遇到瓶頸時,老師都無私奉獻大愛對我淳淳教誨,都在我人生遇到最大決擇點時給我最好的意見,讓我順利地通過人生中最艱辛的關卡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